close

本身在海外工作,在2016年12月返台後,準備前往合歡山登山露營迎接2017第一道曙光的跨年活動! 

結束返家回家呼呼大睡起床後,媽則說!走..我們來去看房子....就醬子到了附近新蓋的公寓大樓看看,到了接待中心,銷售小姐開始介紹,基本家人已經有先來看過,公寓大樓是屬於5層建物,第一層是停車場🅿️,第五層是樓中樓,頂樓公用的曬衣空間,像是新加坡式的公寓,戶數24戶,算是小公寓大樓,接著就先到家人先看過的2樓看看,房間隔局3房兩廳兩衛,方方正正,屬南北向,還算可以,但是2樓的採光不好,就醬子銷售小姐繼續帶我到各樓層各戶看看,到了樓中樓,一看就感覺超棒的,也是我想要的樣式,但是大概問了價錢....想到要揹那麼重的房貸就放棄,往下一樓看看吧.....呵呵

接著往其它樓層繼續的挑選,各樓層格局差不多,最終選了4樓的這ㄧ戶  

感覺真的很不錯,就與家人討論先下訂,回家再考慮考慮⋯⋯過了幾天,我又與家人來到接待中心繼續看房,在看一次我們換了另外一間,一樣是四樓,但是視野就有差了,一個是面向社區,ㄧ是可從客廳往外看就是一片天空,也找了麻吉的老婆一起來看看,給點意見!就這樣我們直接先訂了這間!

 

 

回家後也問了賣房朋友,大概每坪價錢,大概心裡有個數字了,隔天就是與銷售小姐以及經理討論價錢,經過了你來我往終於訂下了價錢!蹺板定案。

而我返台休假也只有短短的幾天,就這樣沒看其它房子,很快的下訂,也剩約莫4天就需返回印度工作,馬上展開頭期款分兩次交付,對保!還好一切很順利的完成✅,就醬子抱著我終於有屬於自己的房子的心情回到了印度✈️😁


再度回到印度工作大概為期兩個月,房子也陸陸續續的動工,銷售小姐也將更新的品項ㄧㄧ的拍照給我,真的蠻不錯的,而在印度工作的我,想到自己要有屬於自己的房屋,當然就開始想要如何佈置,印度也有類似ikea的居家百貨店,拍拍照片尋求佈置靈感    

就醬子等待著下回回到台灣,能夠開始擁有自己的小窩,也剛好看到朋友的朋友有在做室內設計的,也想要讓自己的小窩能夠漂漂亮亮,相關的收納、風格都能夠盡美,與設計師先討論整個風格感覺,因為沒辦法面對面交談,也只好我們都是以圖片與訊息聯繫,只能夠等待我下次回台後親自的與設計師溝通!

銷售中心小姐也持續的傳給我動工狀況,完成廚具、等等.....

  


 我也陸續的在網路上搜尋圖片,剪貼圖片在配置圖上,好讓設計師能夠知道我的想法與想要的感覺!

就這樣等待著3月份回台✈️

時間也真的很快又到了回台時間,一下飛機就直接前往公寓看看我的'家'現在變的怎麼樣,基本上建商要安裝好的品項除了曬衣架還沒,其它都差不多了!

就這樣約了設計師,相約到公寓丈量,以便後續的設計工作,設計師也很快的把空間配置圖完成,還有大概的內部平面配置品項給我參考,也在我要回印度工作前,大概給我看了3D的配置(部分),但是就在報價覺得價錢沒有辦法接受,也聽了朋友說!還要考量傢俱、家電等...想想這樣弄完全部沒有70也要50左右,就這樣打消了裝潢的念頭,打算買現成傢俱弄一弄就好,況且我不常在台灣,裝潢還是等待以後有時間再來好好打算!這段時間就往Ikea尋求靈感!      

短短的9天假期很快的就過去了,✈️

就這樣帶著這些照片返回印度工作(也還好在這次反覆的看小惡魔居家設計還有自己開始著手畫配置圖!才讓我在下次返台能夠順利入住😁)

在返回印度後銷售中心小姐持續和我保持聯絡,也在3月底順利交屋完成,停車場也開始鋪設  

在印度的我心想還是要大概想想要怎麼配置,就拿著原本設計師給我的空白配置圖面,開始自己畫配置圖(本身有學點美工軟體),以便了解大概的配置

 空白平面配置: 

簡單的先畫了配置圖  

每天開始在睡前參考著小惡魔居家版!看看大家如何設計自己的小屋,看了真的是好棒,大家為了自己的家在設計,當然多半是裝潢設計,也有自己DiY真的是超強,看了那麽多版,我又更新了我的配置圖  

 

有沒有更專業一點🤣

這段期間家人也幫忙尋找窗簾廠商,當然沒辦法實際看到,只能透過圖片選擇窗簾的花色,就這樣選了......接著廠商施工🚧,家人也將安裝完成圖片傳給我看看,其實透過圖片,感覺有點不好的感覺,但是都安裝了,能說什麼呢🤔  

 

就這樣我繼續看了fb版的裝潢設計,當中好多設計都超棒的!有主題式的,還有國外蝸居的設計方法,真的想法是人想的,只要有想法,我相信就能夠實現

  

  

這段時間也看了工業風,原本想要的風格客廳加吊扇風格

  

也看了網友自己設計的工業風架子

 

 

這段期間每天下班後,都迴旋在房屋要如何設計......


終於又到了要返台的時間!✈️

(就在這一次的返台我入住了新家)

印度返回台灣後,到家馬上與家人前往傢俱行看看,也拍了許多照片,而返台的前幾天每天就是跑傢俱行、燈飾行,反覆的一直在想要如何配置,整個傢俱顏色也會影響到一整個家的感覺.....真的在挑選現成傢俱也挺累人的!

也跑了3-4家傢俱行(順便看看價錢)

這段期間也跑燈飾還有中壢特力屋拍了許多燈飾 想想要如何做搭配🤔        

隔天冷氣商進場安裝冷氣

   

在看了冷氣商到中午後,留給冷氣商鑰匙,而我繼續前往燈飾行尋找燈飾!但是原本要選購的店,都沒有現貨!只好轉移到中壢的特力屋尋找燈飾,拿著自己的設計圖,店員也幫忙介紹,在經過東挑西選,反覆思考!終於買齊了所有的燈飾(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走廊3個房間)總共花了2萬多大洋

店員也幫忙將採購品推到停車場,就這樣載著整車的燈飾帶回公寓,一件一件的抗回住所,看到還挺壯觀的🤣

   

   

將所有燈飾搬入屋內後,冷氣也安裝好了👍

 

  

當然!買來總要安裝吧,在買燈飾就想說要自己安裝燈具,省下一些燈具安裝費用!前往公司借了一些工具還有梯子,安裝完成廚房,在安裝餐廳燈飾,好像燈飾有些問題,無法正常運作,也謝謝朋友前來協助 

 

   

 

 

 

就這樣在安裝完走廊電燈要安裝房間燈飾時,我卡關了兩個螺絲卡在一起,不能安裝到燈具內,時間⌚️也晚了,放棄........隔天在尋求解決之道⋯⋯

時間還允許約莫晚上8點,我又跑了傢俱行!而在最終選擇附近的傢俱行訂購了客廳的沙發、客廳桌還有電視櫃,弄到晚上10點多....老闆也問了沙發有沒有現品,看了送貨點,隔天就幫我送呢!(這家我跑了兩次,第一次下訂的東西與正式下訂東西都不一樣,整個品項老闆都幫我從東搬到西,整個讓我看看搭配的感覺好不好,真的是揪甘心的)

隔天繼續尋求解決燈飾安裝問題,還好本身充滿著點子,很有想法💡,前往五金行找相關的五金,詢問了店員,好像也沒有現成品能夠解決!也又回到特力屋更換燈具還有尋求協助之道,店員也說沒辦法....還說還是你換別種燈具.....

不信邪的我,繼續前往五金行將挑選的五金買回,開始進行安裝!  

 

 哈哈哈哈哈⋯⋯

開始進行實際安裝,一個人要拿燈具,要將工具放口袋還有螺絲🔩,也挺累的!

皇天不負苦心人.........成功完成第一個房間燈飾,更有信心的接續順利完成第二個第三個房間!

還畫了解決方法的簡圖 

  

下午傢俱行也與我聯絡要將傢俱送來,而另外一間則是我一下飛機就去看的傢俱行也要送寢具來,實在太棒了,而這一天也剛好可以安床,就這樣簡單的拜拜安床,把整個傢俱放置定位!

此時

感覺超棒的,終於有家的感覺😁 

  

自己佈置的小窩自己都感覺很溫馨,隔天也看了日子能夠入住(剛好那個禮拜農民曆5/17安床5/19入住傢俱都能夠順利進場)就趕緊前往戶政事務所辦理相關自用住宅及變更戶籍,順利的完成入籍動作,返回溫馨小窩後,也趕緊的簡單的入住拜拜!

完成了我人生屬於第一個窩的建置🍀

當然要找朋友來家裡踩踩人氣,特別在前往Ilea買了些物品包括小椅子,朋友們也陸續來到家裡踩踩,也很開心,還有小朋友以為今天要住在這呢,看來是蠻舒服的🤣

接著其實我買房也只有幾個人知道,包括我的麻吉好友夫妻知道,就醬子想說都弄好了,也要和麻吉好友們通知,一起來家裡踩踩人氣,就醬子全員出動,把小窩客廳餐廳擠得滿滿👍🏻開心的吃飯喝酒醉後在留個照🤣

開心🎉

 

就醬子經歷了6個多月,時間過的很快,很多都是第一次!知道好多東西好貴,好多事要處理,也好在有經歷過這些,也讓我懂得這些事📝

終於我也有屬於自己的小窩了

 總是匆忙,隔天就要返回印度工作,前晚還跟麻吉們吃了一頓超好吃的料理,喝完返家後還記得要繼續完成開關的標示製作,就這樣完成開關標示拿到7-11列印,相當滿意😁  而也在出發印度工作前,把開關都貼貼上標示,整個開關有感升級👍 

接下來就差個女主人了,繼續努力讓13這數加上1,就更棒了🎉


唯有親身經歷才能成為自己的故事📝

又過了兩個月,來到了7月份,而在印度聽了朋友說掃地機器人很好用,想到我人在印度有時候還到新家打掃,就想減輕這負擔!搜尋了幾個廠牌,最後選擇了486 LG掃地機器人,直接在印度下單,當送到家裡媽媽看到,還不敢跟她說價錢呢!

當到了回台灣的時間,嘿嘿~當然要來個開箱,研究一下掃地機器人怎麼使用


在上回朋友來家裡玩,踩踩人氣,發現少了些東西,在上回有在IKEA 看看,已經想到要購買的品項,就這樣買了鞋櫃,可以鎖在牆壁上,這樣掃地機器人就可以清潔這一塊的地面,不會因為長久而要移開才可清潔的困擾!以及餐桌,選的餐桌是那種可以摺疊的,變大變小可隨需求改變,很適合我的需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勇達Matt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